close

 

 

失業女王聯盟01.jpg

我真的好喜歡看韓國電影啊!私心認為韓國導演拍的犯罪電影和描述社會現象的電影都超厲害,而且後勁都很強!明明我平常不看韓劇也不迷韓星的說,可是就對韓過電影情有獨鍾!

 

〈失業女王聯盟〉就是一個小蝦米們與大鯨魚搏鬥的故事,一群被某間連鎖企業量販店以契約工(應該就是所謂的約聘吧?)方式雇用的阿姨姊姊們,每天都為了成為正式員工而努力打拚,沒想到有一天公司決定非法解雇他們,為了生存、為了爭一口氣,他們團結起來對抗公司,要求平等對話與合理的解決方案,於是他們罷工、抗議、組成工會,也遭遇到公司甚至社會上的打壓,還要面對旁人或是家人的不諒解。經過一連串的抗爭活動,最後他們成功爭取到部分的權益,只是結局當然就跟現實世界一樣不可能盡善盡美,但這也是我喜歡韓國電影的原因之一;不會出現太過天真美好的大團圓結局,這就是人生哪!(菸)

 

 

失業女王聯盟02.jpg

我很喜歡女主角與他兒子的劇情描寫。原本這對母子是互相不諒解的,直到兒子自己跑去超商打工,也遇到超商老闆的不合理對待,還鬧上了警局,女主角到警局後看到超商老闆的嘴臉根本和一些血汗企業高層的資方嘴臉一模一樣,一整個大爆炸!非常帥氣的迴護了自己的兒子,兩人的關係也逐漸改善,開始互相理解。

 

 

失業女王聯盟03.jpg

我認為這部電影忠實呈現了現今社會的問題,這些問題似乎是不分國界的,在各個國家都不斷發生,甚至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嚴重,例如;勞資雙方不平等、偏袒資方或圖利廠商的政策、對勞工沒有保障的契約、貧富差距擴大的問題等等。所以在看電影時很有共鳴,因為這些現象在台灣也很多啊!也有把抗爭活動進行中被影響到的一般大眾的反應拍出來,像是他們罷工時,一堆消費者只想到自己眼下的不方便,完全沒有同理心,還一直罵他們「你們要抗議也不能影響到別人」「這是你們和公司的事」「我是消費者我最大」之類的......每次看到台灣有抗議活動時,也會有一群自以為是無辜受害者的一般大眾出來抱怨、說風涼話,每次看到這種人的言論只想翻白眼,這些人最自私自利了!根本就是資方或掌權方的幫兇!就不要哪天輪到你得上街抗議!!哼!!!!(每次講到這個就忍不住激動XD)

 

總而言之,個人蠻喜歡這部電影的,雖然是呈現社會問題的主題,但是絕對不會無聊沉悶,真心推薦!

 

最後,以德國著名牧師Martin Niemöller的一段話作為結束,我非常喜歡這段話:

 

當納粹黨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
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當納粹黨來抓工會的人的時候,
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
因為我不是工會的人。

當納粹黨來抓天主教徒的時候,
我沒有站出來為他們說話,
因為我是基督徒,不是天主教徒。

當納粹黨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為我站出來說話,
因為他們都被抓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韓國電影
    全站熱搜

    懶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