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第一次一個人出國自助旅行,也是第一次到日本,一定要好好紀錄一番啦!



第一站:東寺(教王護國寺)


DSC_0894.JPG 

這次日本自助旅行的第一站,就是到東寺參加每個月一次的弘法市集!在每個月二十一日這一天,東寺會舉辦向弘法大師供養的儀式,因此會有大批信眾前來祭拜,還有大批觀光客慕名來見識這個規模超大、種類超多超豐富的二手市集,從東寺外圍開始就有很多攤販可以逛,非常熱鬧!

前往東寺是我在京都第一次搭乘公車,比想像中來得簡單易懂,公車上的電子螢幕會很清楚的顯示每一站的站牌名、接下來幾站的站牌名,附近有其他地鐵站的公車站牌除了日語播報還有英文播報,總之看得懂漢字這點對我們台灣旅客來說占盡便宜,幾乎在各種大眾交通工具上只要看得懂漢字、就沒甚麼大問題,讓我第一天的冒險開始就放心不少呢!



DSC_0896.JPG 

我到達的時間已經不早了,大約是上午十、十一點左右,整個東寺已經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



DSC_0898.JPG 

在京都各個觀光景點都經常看到穿和服的日本人或觀光客,希望下次有機會也可以嘗試看看,雖然穿上和服比較不方便這點讓我有些卻步就是了XD



DSC_0904.JPG 

東寺內到處都是滿滿的祭拜人潮。



DSC_0905.JPG 

東寺每個角落都物盡其用,連樹上都有掛商品!看到很多西方旅客在這邊興高采烈的挖寶。



DSC_0902.JPG 

還有很多賣和服的攤位,價格都很便宜!也有看到西方旅客現場試穿,想要擁有一套和服一點都不需要花大錢XD



DSC_0897.JPG 

二手市集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有很多賣古董、老東西的攤位,甚麼都有、甚麼都不奇怪,讓人充分享受到挖寶的樂趣。



DSC_0901.JPG 

有賣和服的攤位,當然也有賣各式布料的攤位。



DSC_0895.JPG 

有些人會覺得二手市集的東西看起來很髒很舊,甚至對某些人來說就是不屑一顧的垃圾,但好玩的地方就在於你眼中的垃圾、對別人來說可能是不可多得的珍寶!一件物品的價格,在二手市集內充滿各種可能性與彈性,這種趣味不是在一般商店、百貨公司內逛街時可以體會到的。


DSC_0916.JPG 

一直以來都很嚮往日本的工藝品,實惠的價格就能買到做工細膩精緻的作品。上圖這攤的陶藝品非常吸引我,有溫潤的手感和柔和的漸層色調,不過日本的陶藝品實在太厲害了......旅行途中看到好多很喜歡的陶藝品,實在難以取捨,加上擔心自己在運送過程中不慎碰傷摔裂,整趟旅程我只有在北野天滿宮的市集上買了一個陶蓋杯,事後一直念念不忘東寺市集這攤的杯碗,真的好可愛啊!



DSC_0914.JPG 

這個面具看起來很詭異又逗趣,我還蠻喜歡這類奇怪的玩意的,只是真的要我買回家還是會怕怕的啊XD



DSC_0915.JPG 

上圖這攤由陶藝家老爺爺本人坐鎮的陶藝攤位也好吸引我,走比較質樸厚實的路線。



DSC_0911.JPG 

老件鐵壺、老件杯托、老件燭台、老件酒盅、老件皮包和行李箱.......老東西歷經漫長歲月的歷練,總是充滿難以明說的特殊味道。話說,原來老件鐵壺、杯托、器皿、酒器可以這麼便宜啊!?杯托一組換算成新台幣有幾百元的,鐵壺甚至有換算成新台幣才一兩千元,如果可以的話真想把這些老件通通買回去轉賣給前公司,這樣我就可以大賺一筆了!!(喂)



DSC_0913.JPG 

真的是從衣服包包、生活用品、擺飾古董、玩具文具都應有盡有,我逛到欲罷不能,足足在這裡待了四個小時左右啊!



DSC_0912.JPG 

連練習美髮的假人頭都有.......旁邊的西方小妹妹看起來好開心啊XD



DSC_0909.JPG 

好多便宜的老件!!真的好想買回去轉賣給前公司!!(欸)



DSC_0910.JPG 

上圖的火柴盒都好可愛!記得這一攤還有賣一些古老的海報、畫冊、書刊、老照片等等,要不是理智一直告訴我「買這個要幹嘛啦」我真的會失心瘋亂買啊XDD



DSC_0953.JPG 

市集裡面還有盆栽區,有好多漂亮的盆栽!價格也都很便宜!



DSC_0950.JPG 

市集當然少不了賣吃喝的攤販了!話說,我隔天在路邊遇到這位賣日式點心的大叔XD



DSC_0955.JPG 

這次去日本最常吃的就是章魚燒了!幾乎是到處都有賣章魚燒的攤販。



DSC_0932.JPG 

我喜歡吃台灣的脆皮章魚燒,也喜歡吃日本的軟皮章魚燒!老實說我覺得台灣的章魚燒都太油了,感覺像是用炸的,大概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喜歡的酥脆口感吧!日本的章魚燒都是軟的,我有朋友覺得這種軟軟的章魚燒很噁心(?),但是個人倒是蠻喜歡的!賣章魚燒的阿姨(對,我買的章魚燒不是上圖那攤賣的XD)還會先問能不能加蔥、美乃滋等等,日本人(尤其是生意人)都挺貼心的欸!



DSC_0917.JPG 

買了一個奶油大判燒,不過騙不了我的!它就是台灣的車輪餅嘛!



DSC_0919.JPG 

在東寺外圍的護城河(?)發現不知名的鳥類在抓魚吃。



DSC_0924.JPG 

還有鴨子!題外話,其實我分不清楚鴨子和鴛鴦的差別.....XD



DSC_0931.JPG 

東寺有部分區域要買票才能進入參觀,進去之後廟方(?)賞了我一碗茶水,有淡淡的酸梅味,裡面除了酸梅粉還有亮晶晶的金粉(難道是金箔嗎!?真有那麼高級嗎!?)


 

DSC_0958.JPG 

發現在日本有很多人會去摸寺廟、神社裡的雕像祈福。



DSC_0959.JPG 

每個月二十一號都會舉辦的弘法大師祈願儀式,吸引很多信徒前來。



DSC_0956.JPG 

這次剛好遇到殿內有免費的小畫展可以參觀。



DSC_0936.JPG 

東寺售票區域內的大池塘。



DSC_0939.JPG 

池塘中央有涼亭可以休息。



DSC_0935.JPG 

東寺內的五重塔,聽說是日本最高的木造塔建築。另外東寺還有講堂、金堂等區可以參觀,裡面有非常豐富的佛教雕像;尤其是講堂內有二十一尊佛像構成的立體曼荼羅,氣勢雄渾不凡。日本的古蹟、佛寺、神社內部通常不准攝影,雖然經常看到觀光客偷拍......不過,我覺得照片始終很難完整呈現原有的風貌和當下的感動,儘管可以如實保留影像的部分,但是當下的氛圍是無法複製的,因此來說拍照對我的意義不大,這次旅行拍的照片也不多囉。



DSC_0962.JPG 

東寺是我在日本的第一站,在這裡買了兩個設計高雅的健康御守。在賣御守的商店外發現自行投錢抽籤的箱子,覺得還蠻有趣的......難道沒有人會不投錢直接抽籤嗎?還是我被害妄想症太嚴重了XD



第二站:八坂神社&圓山公園


DSC_0976.JPG 

離開東寺後到京都車站,本來想去有名的茶寮都路里或中村藤吉吃下午茶,沒想到排隊人潮洶湧,當機立斷決定直接前往下一站。上圖是在路邊看到的可愛模型,應該是狸貓吧?



DSC_0978.JPG 

這就是眾多觀光客喜歡在此留影紀念的八坂神社西門樓,真的好漂亮啊!京都的祈園祭就是在這裡舉行的,聽說在除厄和生意興隆方面相當靈驗,因此參拜人潮也很多。



DSC_0983.JPG 

很多觀光客和日本人都會穿和服來這邊祭拜祈福。



DSC_0987.JPG 

每間神社都一定會有的「御手洗」,而且造型風格非常多變,還蠻有趣的!



DSC_0990.JPG 

應該是為了保護雕像才用鐵網罩住吧?



DSC_0993.JPG 

感覺日本人也非常保護樹木植物呢!



DSC_1000.JPG 

八坂神社(圓山公園)內的大池塘,很漂亮。



DSC_0999.JPG 

池塘邊的街頭藝人在吹笛子,看起來架式十足,笛聲也是悠揚悅耳。



DSC_0991.JPG 

將近十一月的秋天景色真不錯,雖然這時還沒有甚麼楓葉,但是很多樹葉已經紅了,也是蠻有一番風情的。



DSC_0996.JPG 

日本人大概超級喜歡吃霜淇淋的,幾乎每個名勝景點都有許多賣霜淇淋的店家,也常常看到日本老爺爺、老奶奶在吃呢。買了一支抹茶加牛奶的綜合口味霜淇淋,很濃很好吃,只是我的霜淇淋怎麼那麼歪...........



DSC_1039.JPG 

也有很多少女們來八坂神社祈福求緣分耶。



DSC_1003.JPG 

圓山公園是一處非常適合散步的地方,環境很寬敞。



DSC_1005.JPG 

我來圓山公園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看坂本龍馬和中岡慎太郎的雕像。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喜歡坂本龍馬是因為福山雅治演龍馬傳好帥XDDDDD



DSC_1034.JPG 

這條小徑還蠻有風味的。



DSC_1031.JPG 

據說用美御前社的「美容水」洗臉可以變漂亮喔!經過時看到一個中國大媽用水拍兩下之後,就說「沒用」哈哈哈......立即見效未免也太恐怖了吧!



DSC_1030.JPG 

上圖就是專門祭祀美容之神的美御前社。



DSC_1017.JPG 

從八坂神社、圓山公園這邊可以通往知恩院,不過這時天色已晚,我只到知恩院門口看一下就折返啦。


 

DSC_1043.JPG 

八坂神社附近是超級好逛的祈園商圈,可惜許多店家大約晚上六點左右就關門了。上圖是京都的老糖果店「祈園小石」,價格划算、包裝精美,很適合買幾包當伴手禮喔!



DSC_1044.JPG 

祈園小石店內也販售一些聖代、點心,但是下午剛吃過一支霜淇淋,我就沒吃了,但是事後想想有點後悔呀!聽說這間店的聖代也很好吃!



DSC_1045.JPG 

京都的觀光景點附近很多體驗和服的商店。



DSC_1046.JPG 

又讓我發現賣鐵壺和茶道用具的店家了,看到這些東西就覺得心情平靜啊XD


話說,我一整天下來搭公車都很順利,沒想到在回旅館的途中遭遇滑鐵盧了XD,我竟然搭了反方向的公車,還好及時察覺後下車,換搭另外一輛公車又發現不太對勁,馬上衝去前面問司機才知道我根本在錯誤的站牌等車,還好照司機的手勢很快找到正確的站牌!其實晚上的京都大馬路上也蠻可怕的啊;居然沒有半個人!加上我初來乍到,害我緊張了一下,還好迷路危機立刻解除!當天晚上回旅館把公車地圖整個融會貫通一遍哈哈XDD




arrow
arrow

    懶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