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第一次住膠囊旅館的心得分享。



DSC_0879.JPG 

第一次獨自到日本自助旅行十一天,因為不想一直換住宿地點,加上太晚才開始準備訂房,導致選擇變得很少!因為本人不太在乎睡眠品質(以前去各大學校參加營隊活動時不管宿舍床鋪多硬多難睡我都可以迅速入睡一覺到天亮XD),但是還蠻在乎隱私和個人空間的!所以膠囊旅館比需要多人同住一間的青年旅館更適合我,雖然空間很小、但是至少是自己一個人睡一個膠囊嘛!在網路上查詢時發現這間9H膠囊旅館,看起來評價還算中上程度,走一種純白極簡的無印良品風格(?),重點是可以讓我連續十一天都住在同個地方,讓我立刻下訂了!雖然之後大家發現我連續住膠囊旅館十一天都蠻驚訝的就是了.......



DSC_0880.JPG 

在晚上六、七點左右來到9H膠囊旅館,它位於京都四条河原町一帶,附近很多百貨公司、速食店、超商、超市、藥妝店、居酒屋應有盡有,相當熱鬧。旅館地點也蠻好找的!進去要先脫鞋子,鞋子會放在有鎖的鞋櫃裡面,Check in之後想出門逛逛的話要把鑰匙交給櫃台,回來再告知鑰匙號碼(也是你的膠囊房號XD)取鑰匙,櫃檯是二十四小時都會有人在的,所以沒有門禁,聽說很多出差、應酬太晚沒車回家的日本人也會臨時來住這邊。旅館服務人員的英文都很好,只要會英文的話一定不會有溝通問題的(連我這個英文超爛的人都沒問題了哈哈XD),只是稱不上熱情就是了,態度當然不會沒禮貌,但是喜歡有人情味的話還是去民宿或青年旅館吧!



DSC_0881.JPG 

上圖是從裡往外拍的大廳,要特別注意的是大型行李箱都要寄放在大廳喔!而且沒有號碼牌或鍊子可以鎖!因為睡覺的膠囊根本沒有足夠空間可以放行李箱,沐浴區雖然有可以上鎖的置物櫃,但最多只塞得下小小的登機箱而已,因此大部分的人都很安心的把行李箱放在大廳啦!個人覺得只是整理行李時比較麻煩,有時候忘了甚麼東西就要跑下來拿,安全上應該是還好啦。一樓大廳還有洗手間和有插座的座位可使用,二樓有女性專用的洗手間和休息區;忘了拍照,不過和一樓差不多,就是一些純白的桌椅,很像K書中心!不過我蠻喜歡在這邊一面充電一面寫東西、順便吃零食,大部分的時間都很安靜,我還看到日本女生在這邊念書(我猜應該是從日本別的縣市過來,可能在準備考試或面試吧)。



DSC_0883.JPG 

住宿區和沐浴區都要搭電梯上樓,男性女性都是分開的,連電梯都分開喔!在這邊住了十一天,覺得安全性上沒甚麼問題,只有一天早上在大廳有遇到宿醉的大叔(應該是昨晚應酬太晚,臨時來投宿的),不過男女完全隔離、服務人員又多加上二十四小時櫃台待命,我是蠻放心的啦!



DSC_0885.JPG 

上圖是我某一天的膠囊!看起來非常高科技的感覺!床頭有一個插座和可以開關燈的地方,鬧鐘是用漸強的光線把你叫醒,這樣就不會吵到別人啦!(不忍說還是有人會用手機鬧鈴把全世界都吵醒......)很多人擔心膠囊旅館睡起來會有壓迫感,但是我覺得還好,在裡面翻身、坐起來也沒問題。最讓我失望的是枕頭,我覺得枕頭真的好硬啊!而且有些凹凸不平,睡起來真的不是很舒服。



DSC_0884.JPG 

住宿區有很多膠囊,每個膠囊都有簾子可以拉下來。住宿區真的非常安靜,所以只要有一點聲響就會顯得很吵!所謂的樹大有枯枝、人多有白癡(?),有些人會在這邊壓低聲音講話、甚至手機響了還接起來講幾句、更糟的就是在這裡整理背包行李了.......整理行李的聲音在這邊真的會很大聲!唯一讓我欣慰的是這幾天我遇到很吵的人都不是說中文的(應該吧),最誇張的是講電話的那位還是日本女生,只能說每個國家都有白目啊!所以強烈不建議很注重睡眠品質的人來住這裡,這裡就有點像青年旅館;畢竟還是很多人住在一個房間裡嘛!難免會遇到比較不懂得體諒的人!但是還不至於發生極誇張的情況或是頻率太高啦,只是勸大家來住這邊之前要先瞭解自己,太過淺眠或怕吵的人可能不適合,或是可以自備耳塞,櫃台好像也有賣。



DSC_1260.JPG 

這邊是沐浴區,有淋浴間、洗手台、梳妝台、有鎖置物櫃。淋浴間還蠻多間的,住那麼多天都沒遇到需要排隊等待的時候,而且淋浴間是進去後還有一扇玻璃門,衣服和其他用品可以放在玻璃門外的掛鉤和架子上,所以洗澡時不用擔心東西被水潑濕,裡面也有洗髮乳、沐浴乳、潤絲精可以用,蓮蓬頭和水龍頭都能很快調整水溫。每間淋浴間後面還有一扇小門可以通往泡澡的大浴缸,只是去住的那幾天都沒開放使用。



DSC_1261.JPG 

有鎖置物櫃的號碼就是膠囊的房號。附帶一提,這裡每天上午十點就要Check out,上午十二點到下午兩點好像是清掃時間吧,所以每天Check out時也要清空置物櫃,連續住很多天的房客也要每天重新Check in,每天睡的膠囊也不一定會一樣。



DSC_1051.JPG 

置物櫃裡面有兩個衣架、一件浴袍、一組牙刷牙膏、毛巾和浴巾各一條。這幾天我都直接把浴袍當睡衣穿了XD。



DSC_1262.JPG 

這裡還有好幾個洗手台,讓大家早上刷牙洗臉不用擔心要排隊等候XD。



DSC_0887.JPG 

最後放上一張早晨的旅館門口照片吧!我覺得整體來說還OK,很適合一個人旅行時去住,如果有帶家人朋友就比較不適合了!旅館還有包含早餐的房價,早餐聽說是拿餐券到附近的咖啡廳吃,我本來預約時有訂早餐,後來取消了,因為附近很多超商(隔壁有全家、斜對面有7-11)和速食店、咖啡廳可以自由選擇。如果很想嘗試住膠囊旅館的話,可以來這邊試試看!至於睡眠品質的部分.....我想可以接受青年旅館的人都OK吧!


※優點:交通位置方便、逛街採購便利、環境非常乾淨、價格合理(大約每晚新台幣一千元到一千五百元不等,要是提早一些還能訂到幾百元的價格)

※缺點:整理行李較不方便、每天都要Check in和Check out、睡眠品質要看運氣XDDD



 

arrow
arrow

    懶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