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剛拿到集日美工就在樂多日誌寫了一篇開箱文囉!詳情請見:http://blog.roodo.com/yao_yueh/archives/21181790.html

不過嶄新的2013年網誌想以痞客邦為主,加上又在痞客邦寫了歲時紀的開箱文....

那就再寫一次集日美工的開箱文吧!與其說是開箱,主要是分享一下迫不及待的小試寫啦~

試寫的部份是後來新增的wwwww我快等不及了怎麼不快點到2013年啊啊啊啊啊wwwwww

 

 

P1100968

未拆封的「集日美工-Frog」,其實B6尺寸的一週兩頁格式一定不夠我寫;因為我字超大!廢話超多!又愛畫小插圖!更愛貼貼紙!但是考量到我的肩膀長期以來一直都有痠痛的問題,嚴重時還會連手臂都沒辦法舉起來(還好這樣的情況不多就是了)所以希望帶出門的東西能盡量輕便簡單,這才下定決心要買一本尺寸不會太大、又是一週兩頁的行事曆,其實一週兩頁的格式很適合安排行程,因為可以一次看到一整週的時間分配,一日一頁雖然可以寫得很爽、但是查看的方便性就比較低了。反正2013年我有兩本行事曆(另一本是我的秋水小美人喔喔喔),另外還有我爸公司發的工商日誌和自己的日記本可以寫,不怕不夠寫!所以「集日美工-Frog」就要在2013年擔任隨身攜帶、安排行程約會的要角囉!(鼓掌)

 

 

 

P1100970

正面的小青蛙圖案真可愛,還有戴皇冠耶!其實我原本不太喜歡這種淺綠色,擔心會太亮,不過拿到實品後覺得還好,是溫和不刺眼的綠色!封面的紙材蠻硬的,摸起來的觸感也很好(磨蹭磨蹭)缺點就是怕弄髒和弄濕,這種材質好像還蠻容易留下印子的.....因為我已經不小心留下一小塊了啦(哭)

 

 

 

P1100973

背面的圖案像是貪食蛇,把行事曆展開後看起來好像是要吃青蛙一樣.....這是冷笑話吧哈哈哈XDDDD

 

 

 

P1100975

A6尺寸的小墊板,是另一款行事曆的贈品,因為有多餘的就拿來夾「蛙哈哈書籤」了。

 

 

 

P1100976

小墊板的正反面圖案不一樣,剛好是「集日美工-Bird」(A6/一日一頁)的兩種封面的圖案。

 

 

 

P1100979

青蛙書籤的材質跟封面一樣喔。

 

 

 

P1110020  

缺點就是沒辦法輕易的攤平,還是要用手壓著才行,不過用久了這個情況應該就會改善吧~

 

 

 

P1110163

打開的第一頁----然後今天值班(?)的是可愛的狗狗木頭原子筆,就由忠厚老實的牠來壓住本子讓我方便拍照吧!左邊的小鳥貼紙很可愛,雖然那隻鳥的眼袋很深(?)如果大家跟我一樣覺得市面上的貼紙無法滿足自己的需求,也可以上網挑選喜愛的圖片拿去印刷店印成貼紙,一般印刷輸出店應該都可以印,有些店還能選擇白底或透明底的,印一張A4大概25元~35元之間吧,我是在學校附近的印刷輸出店印的,顏色飽和、質地又厚,質感比想像中好很多!右邊那幾張貼紙是最近幾期的大誌贈送的,我最喜歡買有附贈貼紙的雜誌了啦~(喂)然後使用每本行事曆之前,我都一定會用不同顏色的筆寫下每種顏色的代表意義,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麻煩、很複雜,不過我已經習慣了,會自然而然的覺得哪個顏色就是代表哪一類的事情。

 

藍色:一般事項、備忘事項,例如;今天要做什麼事、要帶什麼東西、要買什麼東西....。

黑色:心情隨筆、比較不重要的事情,例如;今天看到一隻很可愛的臘腸狗,我的心都要融化了~之類的廢話。

橘色:約會、聚餐、外出活動,只要和不務正業(?)有關的吃喝玩樂都算此類,因為看展覽是我的重要休閒活動之一,所以也是橘色。

綠色:工作、作業、畢業專題,只要不做就會沒錢(?)沒分數(?)所以不得不做的事情,都是看起來很認真的綠色。

紫色:每天的飲食紀錄,和吃東西有關的都是紫色,由於這本行事曆沒打算紀錄飲食(位置不夠啊...因為我都吃很多lll),所以就沒標示在這一頁了。

桃紅色:生理期、隱形眼鏡保存期限、運動、保養,只要和身體健康相關的事都是使用桃紅色。

咖啡色:補習相關、讀書進度、比賽資訊,因為是正經事所以忍不住使用了看起來相當穩重的顏色(?)

紅色:重要事項、特殊變動,例如;檢定考、突然調課、專題大評、選課、開學日、學期成績公佈、辦理助貸....怎麼看起來都是好痛苦的事啊Orz

 

 

 

P1110168

年曆很適合用來記錄生理期和隱形眼鏡到期日。狗的臉真的好老實啊哈哈哈哈哈。

 

 

 

P1110169

年計畫表用來記錄親朋好友們的生日和紀念日(不過目前為止我沒有什麼特別的紀念日就是了)也會用來記錄想看的展覽的檔期(不過目前還沒寫就是了)XD

 

 

 

P1110171

因為有2012年12月的月曆可以使用,稍稍填補了我極度想偷跑先寫的躁動之心(啥)雖然不想破壞整體畫面,但是考慮到隱私問題,我還是把人名、地點塗掉囉。

 

 

 

P1110172

左邊分別是「這個月預定的約會」、「這個月預定要買的東西(要花的錢)」、「預定補課」、「預定要做的事」,然後使用不同花色的紙膠帶來區別,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的紀錄方法,以前我都是在月曆的空白處紀錄看了哪些書、哪些電影,但是這些資訊想寫在「歲時紀-秋水」上,不想重複紀錄。話說,和同學一起去看荒木經惟的攝影展,然後在那一天畫了荒木經惟的小頭像.....同學說我有抓到神韻哈哈哈哈!!

 

 

 

P1110173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希望我可以節制一點;不要因為畫太多小圖和貼太多貼紙讓整體畫面很凌亂。

 

 

 

P1110174

忍不住偷跑一點點的一月份月曆,因為是嶄新的一月啊~所以就要貼可愛的動物貼紙,呈現出溫馨甜美的春天氣息(啥)

 

 

 

P1110175  

週記事的部份要等到一月才能正式使用了,我現在只有把補習的時間用咖啡色的筆畫線。還有重要的日子使用「涼丰水彩標籤貼」標示。

 

 

 

P1110176  

接下來是空白方格頁的部份,這頁是要用來寫英文讀書進度的(不過還沒寫啦),還會順便幫上過課的補習班老師們打分數,將來選課時可以參考一下,方便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

 

 

 

P1110178  

左邊是用來紀錄朋友們跟我借了什麼東西,通常是借遊戲軟體或書籍啦~因為沒有紀錄的話,很容易忘記到底借給誰了....不瞞你說,其實我也曾經跟別人借東西(也是借遊戲軟體或書籍)然後到最後想不起來是跟誰借的,或者是我已經把東西還給對方了、但是對方以為我還沒還(其實是他又借給別人了....)總而言之,大家千萬別信任自己的記憶力!白紙黑字寫下來是最妥當的!右邊那頁是紀錄我還沒看的書,而且是已經擺在我家書櫃多年的書,有些是我買的、有些是別人送的,因為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學校圖書館的書、或是跟朋友借來的書,反而是屬於自己的書就不急著看,然後就越堆越多....很多都只是翻幾頁而已....也許等我畢業後沒有學校圖書館可以借了,我就會開始看了吧~(喂!!)

 

 

 

P1110179  

有四頁空白方格頁用來記錄想看的書,有打星號的表示學校圖書館裡有(其實好幾本我忘記打星號啦XD)

 

 

 

P1110182  

兩頁空白圓點頁用來記錄想看的動漫畫和戲劇,其實我很少看動漫畫和戲劇.....所以.....完成率似乎很低啊(遮臉)

 

 

 

P1110184  

然後有六頁的空白圓點頁用來記錄想看的電影,P和F的記號分別表示PPS裡有或是風行網裡有.....(小聲)

 

 

 

P1110187  

再來有四頁的空白橫線頁用來記錄我想去的餐廳、咖啡廳,我是貪吃鬼~~~~

 

 

 

P1110191  

不知道要拿來幹麻的空白大方格頁面,一共有四頁。我打算用來記「有時候會需要去,但是老是忘記怎麼去」的交通方式攻略(?)例如;老師家、朋友家之類的,還有明明就常常出門看展覽,但是不知道哪根神經沒接好,我永遠都會搞混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這兩個地方,還有去幾百遍都會再忘記怎麼去的歷史博物館.....我突然發覺我如此依賴行事曆的原因可能是我太笨Orz

 

 

 

P1110195  

年度統計頁面(?)其實我不知道要拿來做什麼(?)應該是拿來統計沒錯吧(?)上面的小插圖是我自己畫的,分別代表「每月收入」「每月支出」「食」「衣」「住」「行」「育」「樂」「每月看了幾本書」「每月看了幾部電影」「每月看了幾個展覽」「每個月有幾公斤(爆)」的意思。

 

 

 

P1110197  

因為我另外有使用小帳本紀錄花費的習慣,所以這裡應該不會詳細紀錄精準的數字吧(?)可能只會簡單紀錄花費次數,例如;這個月上幾次餐廳、買幾件衣服鞋子包包、買多少保養品日用品、悠遊卡儲值幾次、買幾本書、娛樂活動幾次.....之類的,用畫正字的方法紀錄,不過還沒確定就是了,有些似乎不寫精確數目就沒意義啦(譬如說體重......lll)

 

 

 

P1110198  

空蕩蕩的會議紀錄頁,一共有四頁。由於我還是廢柴大學生一個,實在沒什麼會議好去,學校開會通常只是看少數人在吵架(誤)根本沒什麼好紀錄啊(兩手一攤)

 

 

 

P1110200  

收送禮紀錄頁,共有兩頁。不過我拿來當作通訊錄使用了,左邊是老師們、右邊是好友們。

 

 

 

P1110201  

帳號密碼紀錄頁,共一頁。我真的用來記錄帳號密碼了,不過只有帳號和非常簡單的提示啦,應該沒有人傻傻的把帳號密碼全部如實寫上去吧!?隔壁是通訊錄,只有一頁,我打算用來記錄與工作相關的通訊資料。

 

 

 

P1110202

台北捷運圖和高雄捷運圖。

 

 

 

P1110203  

最後一頁的個人資料頁,被我貼上插畫家強雅貞的插畫貼紙,還有那隻眼袋很深的鳥一樣是我自己找圖片拿去印刷輸出店印成貼紙的。

 

 

 


 

 

 

一點點的試寫分享就到這邊結束啦!整體來說對「集日美工-Frog」還蠻滿意的!紙質滑順好寫、厚薄適中、墨水乾的速度也快,透紙的情況還在頗能接受的範圍內(先說我寫字超用力的~力透紙背!!)可惜的是不好攤平,格線墨水超淡的我都快看不見了啦(眼睛不好XD)很適合不喜歡格線、字跡小巧秀氣的人來使用,不過我相信雖然我的字很肥大(?)也還是可以開心使用啦~(灑花)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