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環島旅行的重頭戲----挑戰全台灣最高的飛行傘!!!我這輩子第一次玩極限運動遊戲喔喔喔喔喔!!

終於去光復糖廠吃冰囉~~~~也吃到上次錯過的炸蛋蔥油餅囉~~~~

 

 

 

 

 

玩飛行傘要自己開車到花蓮的「萬榮站」,因為我和朋友都沒車(就算有也不會開XD)只好搭火車過去,一大早就出發到火車站囉!

 

 

 

 

搭火車來到萬榮站,這個車站是很少班次會停留的小車站,賣票、剪票、掃廁所的工作人員都是同一個啊XDDDD

 

因為火車班次很少,怕錯過了和飛行傘教練預約的時間,我們提早了一個小時就到了,這個車站附近真的超安靜的!只有幾個居民會經過而已,連機車、車子都很少,我們在車站前等待教練時,還有一個阿姨跑來問我們:「你們是不是某某某的孫子?」感覺這裡是一個偏遠純樸的小鎮;每戶人家之間都彼此熟識似的XD

 

 

 

教練的家

 

我們和教練約上午九點在萬榮火車站,還好朋友有打電話跟教練說一聲,要不然我們差點被教練遺忘了......這天只有我和我朋友兩個客人而已,因為客人太少所以才容易忘記(啥)(後來教練有跟我們說,如果是很多人一起預約的話,他們就會在幾天前號召所有花蓮、台東一帶的教練一起來幫忙載客XDD)

 

我和朋友讓兩位教練的其中之一用卡車載上山,途中還經過教練家(上圖)這次跟我們一起上山的有兩位教練、兩位教練的朋友和其中一位的老婆與小狗、一位少年(應該是親戚吧XD)全部都是原住民!!跟他們一起坐卡車上山(其中一位教練開車,我和朋友擠一個前座,其他人坐卡車後面的露天座....據他們說,很多大學生超喜歡坐卡車後面的XD)一路上一直跟他們聊天,聊到最後我都快要有原住民腔囉wwwww

 

 

 

 

從卡車窗外吹進來涼爽的微風,沿途都是濃密蓊鬱的森林景色,相當漂亮。

 

雖然我有一度覺得自己快暈車了.....因為車子一直繞、一直繞、一直彎、一直彎.....山路真的讓人感覺好暈啊Orz

 

 

 

 

終於到達在山頂上的起飛場了!!!!感覺離天空好近喔!!!!

 

 

 

 

這天的天氣非常好,據教練的說法是很適合飛行!我們的運氣真好!

 

我們旅行前幾天才有颱風經過,據說因為颱風經過時會影響氣流、造成風速不穩定,所以颱風前後都不能玩飛行傘。而且飛行傘能不能玩要當天才知道,必須現場觀察天氣情況和測量風速,風太大或太小都沒辦法玩,下雨當然更不用說了(不過聽說常有在天空飛到一半時突然下雨的狀況XDD)所以預約飛行傘的旅客難免有白來一趟、敗興而歸的經驗,但是為了生命安全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因此我和朋友真的很幸運的挑到了天公作美的一天!(灑花)

 

 

 

 

和我們同行的大姐姐已經是職業玩家了,可以自己一個人飛行!我們在一旁準備,順便觀摩一下專業的起飛架勢!真的超帥的啦(拇指)

 

 

 

 

這個時候,教練問我們誰要先飛?因為助跑的跑道一次只能讓一個飛行傘通過,兩個飛行傘一起奔跑大概會打結吧(噴)

 

原本還不覺得緊張的,當我看到很長、又很陡峭、看起來非常顛簸的助跑山坡就有點害怕了....(抖)

 

我很沒種的指著我朋友:「她先!!!」wwwwwwwwwww

 

 

 

 

於是,我朋友便穿好裝備英武的踏上飛行之旅啦!!(掌聲)

 

她和教練在助跑的時候,因為兩個人是被裝備綁在一起跑的,所以看起來很像企鵝或鴨子之類的動物在奔跑XD,左搖右擺的樣子非常逗趣XD

 

他們跑了超久,中途有好幾次我以為已經要起飛了,結果都沒有.....一直到他們已經跑到很接近山坡最底下了(都快沒路跑啦!到底是要不要飛....該不會沒成功要重新跑一次吧@@)我朋友看起來絆到一塊非常大的石頭,一個很明顯的踉蹌,我還以為她要跟地面來個親密接觸了......沒想到----她竟然在跌倒的瞬間騰空飛起來啦!(爆笑)

 

我事後問她是不是差點跌倒,是絆到石頭了嗎?她說----「教練很用力的推我一把」哈哈哈哈哈哈哈(爆笑)教練可能是怕要重新跑一次所以才助妳一臂之力wwww

 

 

 

 

看到我朋友幾乎跑完整個山坡的先例,讓我更緊張了!我還以為我也會跑很長一段路才飛起來,沒想到----lll

 

大概是我看起來很緊張吧(實際上真的很緊張啦)連教練的朋友的老婆都鼓勵我說:「加油~」原住民少年看起來也很老練(?)的說:「妳就自然的往前跑就好了!」大家都講得很輕鬆,實際上我做起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啊~(哭)我的教練也跟我說,沒叫我停就要一直往前跑,他說:「好!跑!」我就開始〝輕鬆的往前跑〞可能是太輕鬆了,我跑了幾步竟然都是原地踏步(看起來應該很蠢XDDD)正當我回頭問教練:「我怎麼都跑不動啊~」我就突然「咻」的飛走了!!!!啥!?!?!

 

 

 

 

可能是因為我起飛時剛好風勢較大吧?(老天爺看我那副蠢樣不忍心讓我跑太久XDDDD)我幾乎都沒助跑就飛上天了,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嚇得大叫(我以為我跟我朋友一樣要跑很久才會飛啊~)我真的嚇到尖叫了哈哈哈哈好丟臉(遮臉)不過我想教練和他的朋友們應該也習慣了吧,應該常常一邊載客一邊聽客人驚聲尖叫XDDDD

 

我的教練還在背後跟我抱怨:「你都沒有跑~都是我一個人在硬撐~」哈哈哈哈載到我真是辛苦XDDDDDDDD

 

 

 

 

原來在天上飛翔的感覺是這樣啊!!我們還有看到很大隻的老鷹喔(可惜沒有拍到QQ)

 

在天上飛翔的視野真的非常遼闊,底下的房屋、水池、道路、汽車、建築物.....都變得像玩具似的大小,因為天氣很晴朗,連遠方的出海口都看得一清二楚,風景很是優美。

 

 

 

 

在台灣能玩飛行傘的地方大概就是宜蘭、翡翠灣、花蓮、台東之類的地方,聽說我們去的這個是全台灣最高的喔~(我朋友說看到電視節目介紹的,飛行傘行程是由她負責預約的www)教練也說像是宜蘭、翡翠灣等地最高頂多只有兩三層樓的高度,因為不夠高大概只能飛兩分鐘到六分鐘不等,因為花蓮的起飛場很高,每次至少都可以飛十分鐘以上喔!我們那天大約都飛了十五分鐘左右。教練還說風太大的話想下來也沒辦法下來,曾經載客飛到四十多分鐘(那位客人賺到了.....不過飛太久也會覺得不舒服就是了XD)

 

 

 

 

這張照片不是我故意拍歪的,是在空中時遇到比較強烈的氣流讓飛行傘傾斜了。

 

因為我和朋友的飛行傘上都有對講機,所以我們還能在空中對話(笑)兩位教練還很喜歡互嗆,例如;「你撐不住的話就下去啊~不要硬撐啊~哈哈~」這類的,超歡樂wwwww

 

 

 

 

因為我朋友先起飛,所以也比較早降落。

 

正當我們準備降落時,朋友的教練用對講機對還在空中的我們說:「欸~有兩台遊覽車停下來等著看你們降落喔!!!!」

 

什麼!!!!!!!!(震驚!!!!!!!)

 

他們一定要看我降落嗎!?!?!?!壓力好大喔!!!!!!

 

我很焦慮的問教練要怎麼降落,教練還是不改輕鬆的語氣說:「啊你就自然的站住就好啦~然後自然的跑一下啊~」

 

自然的站住是怎樣啊!?自然的跑一下是怎樣啊!?可不可以講得具體一點啊!?我還有很多不明瞭但是已經降落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著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接以大字型趴倒在地,整個人正面與草地親密接觸,我連大叫都來不及,就被拖行了一段路.....原來被拖行是這種感覺啊.....我由衷的覺得自己很像是一包被高空投擲落地的大型垃圾XD,因為有戴護具和降落場有著濃密草地的關係,其實不會覺得痛啦.....但是被拖行的感覺還是有點可怕就是了lll

 

我跟親友們敘述了這次經驗,不少人都有這個疑問:「啊那教練不會跟著趴倒嗎?」在此說明一下,雖然說雙人飛行傘是把兩個人綁在一起飛翔,但是連接兩個人的東西比較像是繩子(應該說是帶子啦)而不是完全固定的座椅,所以在地面上時兩個人還是有一小段距離的(大概是後面的人伸直雙手會剛好碰到前面的人的背部的距離)起飛時繩子(帶子)會被收緊,所以只有在天空上時比較像是兩個人完全被綁在一起,好像有個雙人座椅一樣wwww

 

所以我和教練之間的距離剛好可以讓教練很勉強的不踩到我XDDDDD 他還像是拎小雞一樣把我從地面上拎起來XDDDD 我真的覺得我的教練超專業的wwwwwww

 

於是我就這樣在兩台遊覽車面前狠狠的仆街了(應該是仆草地才對XD)兩位教練還一直叫我跟遊覽車揮手(囧)那麼糟糕的演出難道不會被恥笑嗎!?我都可以想像遊覽車上的導遊小姐對全車的觀光客說:「剛才那個是一次失敗的演出、錯誤的示範,謝謝大家觀賞~」(爆)

 

 

 

 

在草地上被拖行時壓死了一大片鬼針草......然後站起來時全身上下沾滿鬼針草,害我拔了超久(不忍說,晚上回旅館洗澡時還在內衣裡發現鬼針草.....我是摔得多徹底啊XD)

 

我後來問我朋友降落時的情況,她也來不及順利站住又跑幾步,只不過她是直接坐在草地上......再怎麼樣都無法超越我的大字型趴倒姿勢了啊啊啊啊!!!!XDDDD

 

 

 

光復糖廠

 

玩完飛行傘後,我和朋友想去觀光客一定會去的花蓮糖廠吃冰!由於火車和客運的班次都很少,我們懶得回萬榮火車站苦等,就接受教練的建議----請他的老婆來載我們去,然後我們補貼車資兩百元(是兩個人一起付兩百元,不是一個人付一百元XD)教練還打電話叫他家附近的小孩騎摩托車來跟他拿汽車鑰匙(題外話;花蓮好多人騎機車不戴安全帽!!)再把汽車鑰匙交給他老婆,讓他老婆開車過來載我們去花蓮糖廠,感覺他們那裡的人跟鄰居都好熟啊!!每戶人家的小孩就像全村全鎮的小孩一樣XD,果然鄉下地方就是比較有人情味啊(拭淚)後來教練臨時接到一筆生意要載其他旅客上山玩飛行傘,我們就問他要不要先給他車資,他就說:「不要給我啦~給開車的人啦~誰載你們去就給誰喔~」不是說是你老婆來載嗎XDDDD,怎麼搞得好像你的鄰居親友都有可能來一樣XDDDD

 

教練的老婆也很風趣,沿路都在跟我們聊天,最後還不好意思跟我們收車資,我們才不好意思不給咧><,車程也有點遠,而且她還先載我們到原本想要去的馬太鞍溼地,但是發現道路在施工不方便過去,才又把我們載到花蓮光復糖廠,本來她還說要等我們逛完馬太鞍溼地再載我們去光復糖廠啊!!怎麼那麼好啦!!我們才沒辦法厚臉皮到把熱情好客的人當隨行司機啊XDD

 

話說,我和朋友拿到教練給的名片,上面除了寫「明利飛行基地」外,還有「飛行傘民宿」,我們就很興奮的問:「飛行傘民宿?在哪?」教練回答:「啊那個還沒開始蓋啦~」

 

這.......我可以說原住民的椪油們超可愛的嗎wwwwwwwwww

 

 

鮮奶芋頭冰淇淋

 

來到花蓮光復糖廠一定要吃的冰淇淋----鮮奶芋頭冰淇淋!!非常濃郁可口,而且份量很大,真是物美價廉wwwww

 

 

 

洛神花冰淇淋

 

難得來花蓮玩一定要多吃一客冰淇淋!!這是洛神花冰淇淋;酸甜適中,清爽回甘,還有果肉喔wwwwwww

 

 

 

炸蛋蔥油餅

 

逛完了花蓮光復糖廠,也買了麻糬餅當名產(抹茶和金桔口味的麻糬餅真好吃)

 

坐火車回到青年旅館附近後,我和朋友想到昨天失之交臂的炸蛋蔥油餅便心有不甘(?)決定再過去看看還有沒有,很幸運的買到了!雖然也排隊等待了快半小時左右,未免也太熱門了吧XD

 

 

 

 

終於看到炸蛋蔥油餅的廬山真面目了!!看起來跟一般的蔥油餅沒什麼差別(?)

 

 

 

 

 

炸蛋蔥油餅的外皮很酥軟,裡面的蛋很嫩,不過吃完後有點空虛(遮臉)沒有什麼飽足感,又略嫌油膩,個人覺得普普通通Orz

 

整體而言,花蓮的風景令人心曠神怡,但是食物就普通了點,除了焦糖包心粉圓剉冰很對我的胃口之外,其他都沒什麼印象XD

 

不過再過一天,我們就要去台灣美食之都----台南大吃大喝啦!!!!(不過會先去高雄就是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