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的下一站就是高雄了(會不會跳太快XD)

而且天氣太熱了......我事後懷疑我這天根本中暑了吧Orz

總而言之,是很簡略的一天(一篇XD)

 

 

 

高雄美麗島捷運站

身為沒什麼見識的觀光客(?)不能免俗的要來看一下高雄的美麗島捷運站了。這可是號稱全世界第一大的玻璃藝術作品,是由義大利的藝術家耗時四年半所完成的,作品名稱是「光之穹頂」,據說創作理念有結合台灣的美麗島事件(?)上面的圖案分別是水、火、光、土四種元素,象徵著誕生、成長、榮耀、毀滅的意涵。個人覺得這是一件挺具有東方風格的作品,而且以台灣所有捷運站來說,稱讚高雄的美麗島站是最漂亮的應該不為過吧!希望其他捷運站的公共藝術多加油啊!不一定要邀請國外大師才能創作出好作品嘛!

 

 

 

高雄婆婆冰 芒果冰

因為高雄實在是太熱了......我和朋友簡直像兩具行屍走肉在迷路,懶得找原本計畫要吃的店家,就隨便吃了一家「老宋牛肉麵」當午餐,意外的還不錯吃(但是熱昏頭忘記拍照啦)來到這麼熱的地方當然要吃冰了,聽說「阿婆冰」和「婆婆冰」都很有名(應該又是兄弟分家無誤)剛好找到了「婆婆冰」就進門啦,和朋友一起分享一碗芒果冰,不過覺得普普通通。

 

 

 

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再來就去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逛逛,我一直都很想來這邊,尤其是很久以前有福田繁雄特展的時候,超想看那個展的啊。

 

 

 

駁二藝術特區其實原本是碼頭附近的倉庫群,早期是用來存放魚粉和砂糖的。我之前會很想來這裡,其實是看這裡辦的一些藝文活動都還不錯的樣子。

 

 

 

駁二藝術特區還蠻有自己的特色的,牆上的壁畫也都很好看。

 

 

 

這個變形金剛的模型超大的!!很有架勢!!

 

 

 

波隆納夢奇地插畫展

駁二藝術特區正在展「波隆納夢奇地插畫展」,是dpi雜誌主辦的。特地安排駁二藝術特區這個行程,其實也是想順便看展覽啦~這個展覽還蠻好看的,有很多很厲害的插畫家參與,我和朋友都看得很高興。雖然展場內可以攝影,但是不知道是我的拍照技巧太差、還是說插畫照片再翻拍都很難好看?很多好看的插畫作品被我拍下來後,從照片就看不出插畫的筆觸和精采的細節了Orz

 

 


 

 

本來我和朋友要挑戰去非常熱鬧的六合夜市看看,雖然我不只一次聽說過六合夜市是專門騙觀光客的(啊那不就是台北的士林夜市嗎)至於高雄在地人最愛逛的瑞豐夜市我已經去過了。我和朋友一致覺得又熱又累又想睡,實在沒有多餘的力氣擠夜市了,所以當機立斷直接前往下一站----台南!!(喂會不會跳太快啊誰按快轉鍵

 

到台南之後就覺得涼快很多(難道是心理作用)先去青年旅館放行李、洗澡休息一下,再去附近尋覓晚餐(其實那個時候都已經九點多了應該算宵夜)我和朋友分別吃了碗粿、滷味、大腸包小腸當宵夜,熱情的碗粿老闆一直大力推薦我們去哪去哪、看到我手上有地圖還不停說「你們要去哪裡?你們可以問我喔!我很熟喔!你們要去哪裡?」(碗粿都還沒吃到一半,他就來到桌邊聊天好幾遍了XDDD)

 

我只能說台南人真是太可愛了啦

 

之後幾天還有更多可愛台南人的事蹟wwwwwwwwww

 

 

 

台南 旅思館

這是在台南的青年旅館(旅思館)住的女生六人房,床鋪帶有歐洲中古世紀的典雅風格耶XD

 

而且整間房間都漆成粉紫色,超適合夢幻的少女們居住(爆)

 

大概就是這樣XDDDD

 

之後的遊記會是比較認真台南遊記了XDDDDD

 

希望我能在寒假結束之前寫完2012的環島遊記,然後今年再去環島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