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台灣的所有縣市中最喜歡台南了!!去了好幾次還是想再去!!

「台灣的京都」當之無愧----超適合散步的啦~

 

 

 

旅思館 公共客廳

在台南的第一天上午,讓大家看一下青年旅館(旅思館)的公用客廳,牆壁上面的是台南市的地圖喔!很可愛吧!客廳的感覺很像是國小圖書館的開放式童書閱覽區,不過我們都很喜歡這種客廳,感覺大家在這裡都能夠很輕鬆自在的做自己的事。我在台南的這幾天晚上,都會在這裡看書、寫日記。

 

 

 

來到台南的第一頓早餐

這是我們在台南的第一天早餐!在台南都可以一餐吃雙人份量的食物,因為台南的食物實在是太好吃了!根本就是美食之都!(拇指)

 

 

 

阿松割包 (普通包)

阿松割包(普通包)

原本想嚐試一下豬舌包,但是很怕送上桌後又不敢吃,最後還是選擇接受度最高的普通割包了!我覺得還蠻好吃的;整體感爽口不膩,肉很多汁,店家附贈的湯也很好喝,聽說湯還可以免費續碗,不過為了多保留一些享用美食的胃容量,我們都沒有再多喝湯。

 

 

 

阿松割包老闆

阿松割包的老闆(店員?)的背影XD

 

 

 

金得春捲

金得春捲

我超喜歡吃這個的!餅皮很脆、餡料很多、菜汁很香又爽口!不過吃起來好像有點甜......後來才聽說可以跟店家說要減糖(驚)第一直覺是「又不是手搖飲料店也可以半糖減糖喔!?」XD

 

 

 

金得春捲裡的蝦 good~  

我好喜歡春捲裡面的蝦仁!很大顆又很彈牙,還有很自然的甜味wwwwww

 

 

 

義豐冬瓜茶

義豐冬瓜茶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就散步到赤崁樓附近買有名的義豐冬瓜茶。不過我覺得有點太甜了.......還好只有買小杯的喝喝看。

 

 

 

赤崁樓

赤崁樓

接下來就像個平凡觀光客(?)般去赤崁樓走走,其實我還蠻喜歡逛名勝古蹟的,而且一定有紀念章可以蓋wwwwww

 

 

 

赤崁樓的魚池裏也太擁擠了吧XD

 

 

 

看起來每隻都好肥好好吃(誤)

 

 

 

唯一一張有「赤崁樓」三個字的照片。

 

 

 

看起來非常純樸(?)的石馬。

 

 

 

全美戲院

全美戲院

離開赤崁樓後,在散步前往孔廟的途中發現了台南的「全美戲院」,大導演李安小時候最常去看電影的地方!台南果然是地靈人傑!

 

 

 

 連近期電影的手繪電影看板都有欸!真的畫得超像的!

 

 

 

 

把電影「桃姐」的兩位演員畫得栩栩如生,真是太厲害了!這種手繪看板比平常隨處可見的電影海報還要有趣多了,別有一番風味。

 

 

 

窄門咖啡廳

接著和朋友散步到孔廟老街附近,吃了很特別的麻辣臭豆腐香腸,不怕辣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

吃完麻辣臭豆腐香腸(直接吞了忘記拍照),就去逛逛附近的草祭二手書店(裡面不能拍照)

以前和朋友來台南時,有去草祭二手書店隔壁的「小說咖啡」喝下午茶。這次我去了還沒去過的窄門咖啡喝飲料休息一下!

 

 

 

「窄門咖啡」顧名思義,不但入口的通道非常狹窄,連上樓的樓梯都很窄!一次只能讓一個人通過,感覺是個神祕的小天地。

 

 

 

窄門咖啡的菜單已經略微斑駁了,不過更顯得樸拙,非常符合咖啡廳整體的古樸懷舊調性。

 

 

 

牆上還有很多作家的親筆簽名。

 

 

 

裝潢佈置充滿了懷舊卻又精緻典雅的韻味,是個讓人感覺很舒適的空間。

 

 

 

服務生原本將我們安排在有冷氣空調的密閉空間,但是我們都很想要坐在窗邊,就移過來了。雖然進來避暑的我們沒吹到冷氣,但是從窗外吹進來的微風也足夠了。而且,和大多數的顧客坐在一起難免減少了隨心隨欲、談天說地的閑情雅致。

 

 

 

櫃檯前的羊腸小徑就是通往洗手間的道路。

 

 

 

窄門真的很窄的示範照(?)  

↑為了讓大家知道入口到底有多窄....只好貢獻出我肥胖的身軀當比例尺啦XDD

窄門咖啡不愧是最近非常熱門的「老房子改建成咖啡廳之經典案例」,的確保留了老屋的古拙風情又同時被賦予了新意。入口非常狹窄這點本來是使店家太過隱密的劣勢,但是大概因為名字取得好(?)加上網路行銷與各家新聞媒體的採訪報導做得不錯,讓它除了「老屋更生」之外又多了噱頭,看得出來生意一直都還不錯,我也認為挺值得一去。

 

 

 

台南氣象測候所

台南氣象測候所

接著來到早期觀測天氣的台南氣象測候所,建築外觀的造型很可愛,很小間很快就能逛完XD

 

 

 

裡面展出了非常多早期觀測天氣使用的儀器、道具、文件,都是難得一見的老古董了。

 

 

 

吳園 (台南公會堂)

台南公會堂(吳園)

接著來到「台灣四大園林」之一的「吳園」。

 

 

 

吳園裡面有許多奇形怪狀的樹木。

 

 

 

 

我覺得吳園還蠻適合來散步的,看到很多老人家和幼稚園老師帶小朋友來郊遊。空間也很寬敞,從草皮、園藝造景、室內展出空間看得出來被整理得很好。

 

 

 

仙女紅茶

仙女紅茶

離開吳園後,在巷弄裡發現了小有名氣的甘單咖啡、寮國咖啡,可惜早餐吃太飽(又在孔廟老街和窄門咖啡吃香腸喝飲料XD)所以無福消受了。沒想到走著走著,台南的夏日艷陽實在太厲害了!水份被蒸發後就想喝點清涼的,剛好經過一家看起來很有歷史的古老茶莊,看到有幾個年輕男生跟老爺爺買紅茶(私心認為他們應該是台南在地人;一般來說觀光客不會進看起來像是專門賣茶葉的店家買飲料吧XD)我們就跟著一起買啦wwwwww

 

 

 

仙女紅茶的包裝還挺可愛的嘛!真的是仙女耶XDDDDD

 

 

 

再發號肉粽

買完仙女紅茶後,發現了旅遊手冊上的名店之一「再發號肉粽」,就決定來吃頓遲來的午餐啦!店家還有賣一百多元的超大顆粽子,剛好看到隔壁桌的兩個年輕男生點了大粽子,端上桌時我們兩個都看傻了!真的很大顆!那是球不是粽子吧!早知道就跟他們說「借我拍一下好嗎」XDDDDD,我對粽子沒有太大的感想,不過我很喜歡裡面鬆軟香甜的栗子wwwwwww

 

 

 

延平郡王祠

延平郡王祠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散步到延平郡王祠看古蹟兼蓋紀念印章啦XD,延平郡王祠比想像中大,很多人來這裡遛狗。

 

 

 

順成冰棒 (烏梅的)  

順天冰棒

既然來到延平郡王祠了,當然要去附近巷弄裡的順天冰棒買冰棒吃啦!以前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而且口味非常多,我吃過的就有;檸檬、花生、咖啡、米糕(是跟朋友一起互咬才吃過這幾種口味XD,米糕的口感很紮實很特別)這次我選了沒吃過的烏梅口味,酸酸甜甜的很爽口

 

 

 

大東夜市 (蝦球蝦餅都超好吃)

大東夜市

然後我們從延平郡王祠徒步走了大約半個小時來到大東夜市!!我們真的是除了吃東西外都在不停的走路!!請稱呼我們為行軍腿(啥)來到大東夜市當然要吃讓我魂牽夢縈了很久的月亮蝦餅鳳梨蝦球啦~這家的蝦球和蝦餅都很好吃,酥脆的表皮下可以吃到非常Q彈的蝦肉,月亮蝦餅附的紫蘇梅汁醬料根本是絕配啊!!雖然是吃炸的還是很清爽!!

 

 

 

夜遊海安路一帶

海安路藝術造街

逛完夜市後,我們已經沒有多餘的體力走一個小時以上的路程回青年旅館了,就叫計程車載我們去海安路看公共藝術。

 

 

 

夜晚的海安路真的很漂亮,有很多有趣的藝術品,聽說附近巷弄裡也有很多老房子可以參觀(不過太晚了....我們有點不敢亂鑽小巷子Orz)

 

 

 

餵流浪小貓

在海安路上發現了一隻警戒心很重的小貓咪,雖然牠對人很有防備,可是一直不停的喵喵叫好像肚子很餓....於是,心腸很好的愛貓人士(也就是我朋友)就衝超商買貓咪罐頭請牠吃啦!牠在吃罐頭時還左顧右盼的警戒四周,感覺很有在野外求生的心得似的(啥)

 

 

 

杏仁綜合玉露  

那個年代 杏仁豆腐

在散步回青年旅館的途中,當然要去吃讓我魂牽夢縈第一名的杏仁豆腐啦!!這是體育場老店的分店,就在永樂市場(水仙宮市場)附近的圓環旁邊。綜合口味裡面有滑嫩的杏仁豆腐、飽滿的薏仁、香甜鬆軟的芋頭餡----根本就是夏天消暑聖品冠軍,清甜不膩,非常爽口,一個人吃一大碗也沒問題!!我們已經一個人吃一碗了(還想外帶回旅館當宵夜啊....XD)

 

 

 

台南的食物真的太好吃了!!!!

真的好想在這裡定居!!!!

每天大吃大喝(喂)

 

 

第四篇遊記很潦草的結束了.....果然拖越久會越隨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