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第一次的環島旅行有些匆忙,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呢~

希望今年能再來一趟環島旅行;而且要很有「環島」的感覺!!(啥啦)

 

 

 

門口

一直認為大學生涯都快結束了,還沒有環島旅行的經驗也太可惜了吧!?感覺大學生一定要環島!!(啥)很幸運的找到一位夥伴一同上路,趕在九月開學前夕來趟匆忙的環島之旅,很可惜不能多玩幾天、多去一些地方,但是凡事都有第一次嘛~下次環島會更好~拖了將近半年都沒有寫遊記,還好旅行時每天都有寫點日記,趁現在記憶還算新鮮(其實快半年了...哪有新鮮XD)一邊看照片一邊寫網誌吧,畢竟是人生第一次的環島旅行,不做點紀錄未免太可惜了,所以決定寫一系列的「看圖說故事遊記」網誌(啥毀)

 

人生第一次住的Hostal是花蓮的「Sleeping Boot」(上圖是旅館的門口),是朋友推薦的,果然是個好地方;房間很乾淨、老闆人又好、離車站也蠻近的(對我來說,背行李走十五分鐘根本是小菜一碟!而且這趟旅行讓我對自己的步行耐力更有自信了~XD)老闆很熱心的問我們想去哪裡玩,還給我們一份花蓮市區的地圖,因為我們兩個自助旅行新手沒有在火車站旁的旅遊中心拿地圖啦~接下來幾天我們靠這份地圖走遍全花蓮市區(啥)

 

 

 

扁食

到青年旅館放好行李之後,第一件事當然是吃午餐啦!來到花蓮怎麼可以不吃扁食?不過有名的扁食太多家了,隨便挑一家(喂)吃碗綜合扁食,還不錯囉,我最喜歡包蝦仁的扁食!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冰店

接下來就在花蓮市區到處閒逛,找到了我一直想吃看看的「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剉冰店」,這間冰店以前是玩具店,櫥窗裡面還放滿了滯銷(喂!)的玩具....很多玩具都是老古董了,有人想買也不見得會賣呢!應該很多人能在這裡找到一絲童年回憶吧XD

 

 

 

招牌粉圓冰

剛端上桌的招牌粉圓剉冰,老闆用煉乳在焦糖剉冰上畫滿了格子,看起來好好吃喔~我已經聞到濃郁的焦糖香味了~

 

 

 

粉圓口味超多種

底下有滿滿的仙草凍、芋圓、粉圓,看店裡的文字介紹說粉圓有很多種口味,每天的口味都是隨機的。真的很好吃,我很喜歡!因為帶有一點焦糖的苦味,讓整體感不會太過甜膩,很多種口味的彩色粉圓吃起來很有新鮮感,玫瑰口味真的吃得出來花香味呢!

 

 

 

公正包子店

來到許多人排隊的「公正街包子店」,生意非常得好,我和朋友買了兩顆包子嚐嚐,大概是因為被我們放到冷掉的關係吧.....我覺得好油好噁心(遮臉)麵皮包餡的食物千萬要熱騰騰的吃才會好吃啊!早知道就晚點再來買!

 

 

 

花蓮的水溝(?)能看到遠處雲霧繚繞的山群,雖然不是什麼氣勢磅礡的景色,還是令人看了心曠神怡。

 

 

 

 

在市區吃飽喝足的我們,決定徒步走去松園別館消耗肚子裡的熱量。

 

 

 

 

不愧是松園別館,真的有好多松樹啊~(萬一其實不是松樹我就尷尬了XDDD)

 

 

 

水莎草

 

這些好像叫做「水莎草」,我覺得它們很可愛,在豔陽照射下更顯得耀眼。

 

 

 

松園別館裡的池塘平靜得像是一個很大的鏡面,天上的雲朵形狀很清晰的映在水面上。

 

 

 

在樹林間隙之間發現了一「球」雲朵,看起來圓滾滾的超可愛!(心)

 

 

松園別館 

這就是松園別館了,是日治時代遺留下來的建築物,很簡單雅致,空間沒有很大。對這裡印象最深的就是;有很多印章可以蓋XDDD(好弱的印象啊我...)

 

 

 

舊書鋪子

在松園別館度過了一個悠閒的下午,傍晚再度回到花蓮市區尋寶。這間「舊書舖子」還不錯,書籍種類很豐富,裝潢擺設也很有質感。

 

 

 

 

「舊書舖子」裡面的書架、桌子、地板清一色都是木材打造,視覺效果上很有整體一致性。

 

 

 

附近的「瓊林書苑」大概是我見過外觀最富麗堂皇的書店了.....XD

 

 

 

在「瓊林書苑」旁邊的是一間看似很傳統古樸的書店,完全是走不同的風格啊。

 

 

 

老鼠貝果爺爺  
在路上沿街叫賣的「老鼠貝果」,爺爺還戴了一個很逗趣的假鼻子XD,我們買了巧克力和椰棗口味的貝果,是手工的喔!

 

 

 

周家蒸餃

又到了晚餐時間,決定去吃「公正包子店」隔壁的「周家蒸餃」,據說這兩家店是兄弟分家後的店,難怪我總覺得蒸餃裡的肉餡和包子裡的餡料好像啊...(啥感想XD)話說,我和朋友走了很長一段路,在菜市場阿姨很好心的指引下找到了很紅的炸蛋蔥油餅,沒想到剛好賣完了.....看著別人提著一袋袋的炸蛋蔥油餅揚長離去,好想抱住他們的大腿請他們施捨給我一份啊(哭)

 

 

 

 

 

 

石藝大街

在旅館老闆的推薦下,我們來到花蓮石藝大街觀賞原住民的舞蹈表演,可能是來得太早了.....整條石藝大街空盪盪的,我們還差點離開了,還好等了一下子,陸續有其他遊客和當地居民出現。附帶一提,花蓮的夜空可以看到好大顆、好明亮的月亮啊!果然光害較少的地方就是不一樣!

 

 

 

原住民表演

原住民舞蹈表演比想像中的精采許多,表演的時間長度也出乎意料的長,大約有整整一個小時,表演的曲目大概有十來首吧(?)有時候是只有男生的舞蹈、有時候是只有女生的舞蹈、有時候是男女一起跳的舞蹈;這幾種舞蹈節目輪流上台,可以讓表演者輪流有一點喘息時間。表演的舞蹈並不只是針對一種原住民族群而已,阿美族、泰雅族、鄒族....每支舞蹈表演前,主持人都會簡單介紹一下該族群的特色,或是該舞蹈的由來,不管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豐年祭舞蹈還是較少見的戰舞都能一次全部欣賞到,實在是CP值很高的表演啊~(啥)果然值得推薦!

 

不過我和朋友一致認為男生們跳得比較好;整齊、有力、訓練有素,尤其是戰舞的力道簡直震撼人心啊!女生們的舞蹈表演就有點良莠不齊,有少數幾支舞蹈很明顯的不熟練,甚至會同時出現兩種不同方向(觀眾也看不出來是哪邊跳錯就是了XD)她們自己還會遲疑的互看一下(哈哈哈看到這裡我在心裡大笑XDDD)但是整體來說,還是蠻值得一看的表演,最後一支舞是可以讓所有觀眾一起同樂的舞蹈,有很多當地居民的小朋友跟著一起跳,而且超厲害的!大概是因為每個週末都有機會練習吧哈哈XDDD

 

 

 

Hostal小客廳

 

一整天下來,我們的路線是「市區→松園別館→市區→石藝大街→市區→石藝大街→市區→旅館」除了坐下來吃東西之外都在走路,請稱呼我們強壯的雙腿為「行軍腿」!!(啥啦XDD)然後今天一整天幾乎都在吃有麵皮包肉餡的食物.....短時間內我不想再吃包子餃子餛飩之類的東西了XD,我們的宵夜是「國聲沾醬雞排」還蠻好吃的,我們還擔心把雞排帶回旅館的氣味會太重,就在賣雞排附近的郵局騎樓吃掉了,我朋友每天都一定要吃飯,還外帶滷肉飯回旅館,請稱呼我們兩個為大食怪!!(啥)

 

旅館的小客廳很可愛,不過如果有幾個人已經先坐在那裡了,就不太好意思突然過去XD,旁邊的餐桌、櫥櫃、廚具、烤箱、冰箱、碗盤、泡麵....一應俱全,好像在別人家一樣wwwww

 

 

 

牆上有很多漂亮的明信片,是從世界各地寄來的。

 

 

 

 

第二天早上經過小客廳時拍攝的照片,陽光從落地窗外照進來,感覺真好!要是我以後有自己的小套房(甚至房子)我也想這樣佈置啦~看起來簡單清爽又有活力!而且色彩很飽和的皮沙發超可愛!把明信片和照片用木頭曬衣夾固定在繩子上掛在客廳,也是很簡單卻效果不賴的一招,真該好好學起來!

 

 

 


 

 

 

 

有時間再繼續寫環島旅行續集!!下一集會是第一次挑戰全台灣最高飛行傘的心得!!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懶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